山东利津村官化身“四员”助力“两委”换届工作
2017-12-28 09:3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晨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山东省利津县的各村选举现场,大学生村官们不停地忙碌着,他们照相、分发选票、引导村民有序投票、监督投票现场……化身“四员”,助力村委会换届顺利、有序进行。

  据了解,利津县大学生村官们为全面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他们抓学习、做宣传、解民情,保证本村换届选举工作有序的进行。争当政策宣传员。全面学习、掌握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办法,采取村内广播、分发资料、张贴政策明白纸等各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村民充分了解选举程序和自己享有的选举权利,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当好民情调查员。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及时掌握广大村民的思想动态、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调查中发现的矛盾、问题,及时协助解决;争当选举服务员。充分发挥自身电脑操作熟练优势,协助村干部做好各项材料准备、入户通知等服务工作,使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更加规范化;担任纪律监督员。选举现场全程监督,确保选举过程符合法定程序。

  “能够赶上村委会换届选举,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掌握基层组织工作流程的机会。”大学生村官小李如是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