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7年选调村官培训在临沂大学成功举办
2017-08-30 09:08:00  来源:青年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省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一直在临沂大学举行,临沂大学被视为大学生村官的培训大本营和奔赴全省的出征地。8月16-24日,山东省2017年选调大学生村官培训又一次在临沂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296名即将赴农村基层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为期9天的培训。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炳国为培训学员作了动员讲话,围绕“为什么开展选调大学生村官工作、大学生村官干什么、怎样当好大学生村官”等三个方面,指导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基层时应注意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刘炳国阐述了开展大学生村官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学员要努力实现从理论学习向工作实践、从校园生活向社会生活、从学生向村官的“三个转变”,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进一步加强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强调实用性与针对性,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集体学习与分班讨论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教育并举,设计了专题辅导、案例教学与互动交流等理论学习教育,安排了赴教育基地现场参观、观看专题警示影视等思想政治教育。部分优秀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以及现任大学生村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员们分享工作实例、传授工作经验、交流工作体会,为学员褪去“书生气”沾上“泥土味”,开展农村基层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基层农村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扎根基层农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培训期间,我校相关部门周密的组织安排得到了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的一致赞扬;同时,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不顾高温酷暑、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全体学员的诚挚敬意。

  24日清晨,全体学员齐聚沂蒙大讲堂广场举行宣誓仪式。5名学员代表先后慷慨陈辞,表达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新形势下新农村贡献青春力量的雄心壮志。随后,全体学员郑重宣誓“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满怀昂扬之志开启了赴基层农村服务的征程。至此,继2013年以来,在临沂大学已经第五次圆满完成了山东省选调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村官从临沂大学启程奔赴全省各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