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杨营镇村官为留守儿童打造“红色”暑期
2017-07-12 14: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刘浩 郑春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大学生村官王曦(左一)在教孩子们制作党旗

 

 

  7月9日上午,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举办了“党史、国史、家乡史”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曲阜师范大学“党史小课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梁山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团梁山县委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后的第一课上,志愿者们把准备好的红黄两色卡纸分到每位学生手上,在给孩子们讲解党旗、国旗的构成及内涵的同时,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党旗。孩子们拿剪刀的小手还不是那么熟练,但是仍然有模有样地剪出“镰刀”和“斧头”,然后认真地张贴在红纸上。通过边听边做的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党史、国史、家乡史”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杨营镇大学生村官王曦走访调研后,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而策划的。为此,王曦积极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对接和协调,在十天的活动期,志愿者们将以支教的方式,结合梁山县独山战役、刘邓大军渡黄河等红色经典故事,通过看视频、听故事、唱红歌、演话剧、绘画、朗诵等多种形式,为村里留守儿童传授党史、国史、家乡史等方面的知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