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利津包村干部结对村官帮扶共建美丽乡村
2017-07-10 09:34: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谭龙 刘楠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刚来的时候,满脑子想着干几件漂亮事儿,但是空有热情,群众并不买账。通过开展‘1+1’包村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成长活动,让我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要让乡亲们知道政策的好,也要知道大伙儿想要的是啥。”近日,山东省利津县刁口乡渔民村大学生村官张如庆说。

  活动中,大学生村官张如庆积极吸取包村干部丰富经验和工作方法,迅速调整自己,真正投入渔民村工作一线,为民排忧,为民解难,用自己的专长为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充分利用村庄自然风景,建造花坛,种植彩色树种,营造绿色花园。发动村民绿化庭院,美化生活环境。对村内广场、道路、闲置空杂地,展开整治和绿化补植,明显改善了生态环境。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根据渔民村特点,在村级活动场所、群众房屋墙面,彩绘文化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道德风尚、文化生活、科普知识等内容,提升村民道德文化素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