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村官成社区里的“勤务兵”
2017-07-14 10:4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在刷卡交水费,刷卡取水,真是省事又省心,这可多亏了小姚。”日前,山东临沂坪上镇东南沟河村村民罗广凤高兴地说。

  罗广凤口中的小姚是去年7月到该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姚棚。东南沟河村有507户1486人,2013年底,该村村民搬迁到坪上镇清泉河社区,搬迁上楼以后,水费账目对不起来的事情时有发生,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姚棚向社区(村)“两委”提出了安装智能水表的想法,今年5月,760只智能水表全部安装完毕,刷卡取水既解决了水费账目不清的问题,也大大提高了村民的节水意识。

  姚棚发现,住上楼房的村民,还有以前住院落的习惯,年龄较大的经常把柴草等堆在楼道内,留下消防安全隐患。于是他主动联系区消防大队,建立了消防安全社区站点。

  “大事我可能办不了,但能做到的事情一定认真去做。”去年中秋,姚棚联系一家企业,为村里75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月饼和大米;去年年底,他联系四川师范大学,为社区里的中小学生无偿捐赠了750多套文具。

  姚棚介绍,今年还要绿化社区的两条道路,村集体幼儿园也要开园了,孩子们再也不用窝在居民楼上学习了。“想想这些,心里就觉得开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