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村官王雨晴成了村里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7-05-17 14:1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鹏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6年7月21日,临沭县蛟龙镇来了一名“大学生村官”,“长得白净、瘦高、带一副眼镜”、“这样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丫头能干什么”、“这就是上级派来挂个名的,你还指望她真干活啊”这是大家对王雨晴的第一印象。蛟龙镇党委通过领导谈心谈话、培训惠农政策、锻炼纠纷调处能力等方法,使大学生村官获得了快速成长。

  她是惠农政策宣传员。王雨晴到村之后,搜集了一大摞涉及农村政策书籍,她这是在恶补农村知识,同时积极向镇里相关科室咨询了解,结合结亲连心走访、支部书记户户到等工作积极向村民宣传惠农政策,帮助村内贫困学生申请助学金,尽全力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她是家庭矛盾调解员。王雨晴喜欢在村里闲转,看到妇女坐在一起聊天,她也凑上去聊一聊,“昨天白云和黑土吵架了,今天二黑和小芹冷战了”,王村官可不只是听一听、乐一乐,抬起屁股就到当事人家里了解情况、说合双方,村民看到小小年龄认真的她来调解了,也就不好意思再闹矛盾,就这样成功的调解了几十起家庭矛盾。

  她是村内学生辅导员。王雨晴喜欢下班后在村里留一个多小时,尤其是农忙的时候。因为村里上学的孩子没出去,她就全给召集到了村办公室,让他们集中做作业,家长从地里回来了再给领回家。慢慢的,孩子们有什么心里话都喜欢和她说,成了孩子王,成了心理师,为家长分忧解难,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她是村民联络接线员。王雨晴的思想很活跃,敢想敢干,说要建一个“中蛟龙村民一家亲”微信群,接着就建成了,还吆喝着把村民都拉进来。你拉我、我拉他,村里有微信的人都加进了这个群,有事在群里通知很方便,还能避免通知不到位、广播听不清的弊端,村民们没事的时候在群里聊个天,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前些天,她又申请了一个“魅力中蛟龙村”微信公众号,这为以后宣传她们村提供了更大的平台保障。

  近一年来,中蛟龙村因为这名大学生村官的到来变得更加“活泼、美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