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大学生村官抱团帮农民卖菜
2017-05-18 17:1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倪怀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王洋(左)和村民在采摘芹菜。马学清 摄

 

  “有机西芹,现采现卖,嘎嘣脆,需要的联系我。”5月10日,大学生村官王洋在她的朋友圈刷屏,宣传推广村里滞销的有机西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村里的滞销芹菜找到销路。

  王洋任职的朱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因种植蔬菜而远近闻名。今年有10多户村民联合搞起了有机西芹种植,由于上市时间与南方菜差不多,造成村民种植的10多万斤西芹滞销。

  辛苦种植的芹菜卖不出去,王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一边在朋友圈求助,一边利用周末在县城摆摊试卖。母亲节那天,王洋还拉上妈妈一起去市场卖菜。“这个母亲节不但没有给老妈准备礼物,还让她陪我吆喝当菜贩。”言语中,王洋表达了对母亲的歉意。

  得知王洋帮村民卖芹菜的消息后,临沂市大学生村官群热闹起来了,村官同行们纷纷出谋划策,有的帮忙宣传推销,有的帮忙联系当地饭店、食堂,有的帮忙联系当地学校、企业,有的帮忙联系齐鲁网、大众网等媒体发布信息……众人拾柴火焰高,村官们的努力打开了芹菜的销路。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卖出20000多斤芹菜,还有一些意向客户正在洽谈中,乡亲们紧锁的眉头开始舒展了。“大学生村官是一个集体,王洋的困难也是我们的困难,尽一份力施以援手,我们责无旁贷!”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千行庄村书记助理邵珠学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