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钢城区实施村官“青春成长”工程
2017-05-15 09:38:00  来源:齐鲁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钢城区创新实施“青春成长”工程,为全区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搭建实践锻炼、成长进步的舞台。

  开展“青春朗读”活动。由全区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自我组织、轮流主持,每月举办1次。朗读内容包括中国古典诗词、中外优秀文学作品、中外励志故事等,结合朗读内容谈学习体会和人生感悟,借此强化传统文化学习,陶冶情操,提升修养。今年4、5月份,分别以“写给时光的散文诗”和“青春勇担当,绚丽中国梦”为主题开展2期活动。

  创办《青春筑梦》报刊。由全区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分组轮流编辑出版,每季度1期。设“政策理论”、“村官日记”、“驻村感悟”等多个板块,全面展示全区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成绩和精神面貌,交流工作心得、学习先进经验,促进思考提升。目前,已编印1期。

  开展“青春志愿”服务。定期组织开展敬老爱幼、扶贫济困、文明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不少于4次,推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在服务社会实践中锤炼品格、锻炼成长。5月4日,全区大学生村官走进颜庄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爱心衣物,帮助打扫卫生,并亲手烹饪了爱心午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