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峄城区亮出扶持创业组合拳
2011-09-09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张环泽 张大东 罗永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付晓娟是2009年考取大学生村官的,现任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吴林街道大李楼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她通过自筹和贷款70余万元,建成了种猪养殖基地,年出栏生猪1000余头,实现产值200余万元,发展养猪户56户,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

  付晓娟算是峄城区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之一。该区区委组织部领导介绍说:“大学生当村官不仅是一种就业方式,更是培养人才、锻炼干部的途径,所以说这是一项事业。既然是一项事业就要当成事业来办,区委通过打出扶持创业的组合拳,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立足基层、干事创业。”

  为及时解决大学生村官在创业中遇到的政策、技术等难题,峄城区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打破镇(街)界限,吸引村官参与,合伙创业,抱团发展。对已创业项目实行动态跟踪式管理,由大学生村官自己建立项目档案,主要包括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实施进度、遇到困难、落实解决情况及经验教训等,自我充实,自我管理。

  为扶持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该区财政还拿出320万元资金作为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担保金,由区政府成立的宏通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和有关金融部门运作,对大额度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提供担保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