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武胜“三强化”加强大学生村官信息写作
2012-12-18 10:30:00  来源:四川三农新闻网  作者:王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永胜乡采取“三强化”举措加强大学生村官信息写作报送工作,收到了显著成效。

  强化培训促能力提高。乡党委、政府请专人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写作知识培训,手把手指导,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写作能力和文字水平。

  强化制度促全面进步。乡党委、政府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每周至少上报1条信息,锻炼其撰写信息的能力,撰写信息内容涵盖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对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思路及本职工作的相关信息等。

  强化考核促动力增强。乡党委、政府指定专人收集整理每周上报的各类信息,并在每周工作例会上通报上周大学生村官撰写信息和采用情况,同时还把大学生村官撰写信息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中,把撰写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并给予一定的奖励,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村官写作的积极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