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岳池县花园镇努力搭建村官“成才桥”
2013-07-15 17:37: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田祖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花园镇的村官硬是幸福,我能分到这里,真的是运气好哦。”在了解岳池县花园镇的村官措施之后,新分配来的村官唐双林很是惊讶的说。近日,花园镇紧紧围绕加强大学生村官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促进大学生村官成才这一主线,采取多种措施为大学生村官搭建“成才桥”,为大学生村官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该镇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管理领导小组的引导作用,以目标考核为有力抓手,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为重要着力点,以促进大学生村官成才为根本立足点促进大学生村官的角色转变,加快大学生村官对农村工作的适应,不断提升大学生村官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该镇实行一名镇领导搭配一名驻村干部和一名村支书共同帮带一名村官的措施,至目前,已先后落实了7名镇领导、7名驻村干部和7名村支书对7名大学生村官帮带,不仅在思想上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良好的引导,而且在工作上和实践上都有了良好的指导,这极大的促进了大学生村官的全面发展,使其迅速进入角色,又对其所驻的村进行反哺,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

  “现在,我们的工作做了,镇上在年终的时候会有现金奖励,加上我们的补贴,还有我每个月写上一些关于农村的稿件信息费,收入还算不错了。“7月11日,驻高石梯村大学生村官刘学杰繁忙的点击着鼠标,正为他所服务的村寻找绿源生态的相关资料。针对大学生村官收入相对较低的现状,花园镇拿出1万元专项资金,对工作突出的大学生村官进行奖励;同时优化大学生村官创业程序,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凡是大学生村官要参加各类招录考试的,都绿灯放行,给他们时间复习和参考;以“生活上关心、工作上贴心、困难时真心、问题时诚心、成绩时欢心”为要求为村官创造更优的学习、工作、进步环境,确保他们后顾无忧。

  从2007年第一批大学生村官来到花园镇开始,花园镇已经有20余名大学生村官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更有3人走上领导岗位,花园镇的大学生村官“成才桥”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放心桥”、“成功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