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渠县村官解决春耕难题逾千个
2014-04-22 14: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玉米苗最佳移栽期‘一叶一心’,栽后覆土盖窝不低于3厘米,防止干旱暴晒,影响根系生长。”3月28日,在四川省达州市渠县鲜渡镇三庙村的田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的大学生村官、三庙村党支部副书记邓丽丽耐心细致地给村民们讲解玉米苗移栽技术要领。

  入春以来,渠县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有知识、有文化、懂技术的优势,进村入户抓培训、做指导,争当科技辅导员,把农业实用技术、信息及时送到村民手中。“大学生村官给我们免费上课,有了这些技术,我们对今年的春耕生产更有信心了。”三庙村村民贺泽树笑着说。

  截至目前,该县上百名大学生村官已向农民群众发放春耕备耕宣传资料1万余份,组织技术培训200余场次,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耕技术难题逾1000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