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蓬溪80名村官担任家庭农场 “项目秘书”
2014-08-15 07:5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曾杰 王姝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本报讯  针对家庭农场迅速发展的趋势,四川蓬溪县采取“公开遴选、一对一跟踪服务、乡镇统一管理考核”的办法,选派80名大学生村官到家庭农场担任“项目秘书”,为农场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服务。

  从第一个家庭农场筹备开始,所在乡镇就公开遴选了1名大学生村官到该农场担任项目秘书,加强与工商、农业等部门的业务联系、信息沟通,帮助农场解决在营业执照、土地流转、用水等方面的问题。目前,这一做法在全县加以推广。乡镇通过现场查看工作日志、与农场主座谈等方式,考核大学生村官担任项目秘书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将优先推荐为市县优秀大学生村官表彰对象。去年以来,该县共表彰优秀大学生村官44名,并对18个家庭农场和项目秘书进行了表彰奖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