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市互助在基层锤炼大学生村官
2015-10-23 10:12:00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咸文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基层年轻干部紧缺、专业技术人员断层的实际,互助土族自治县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社区)服务的精神,近10年来,全县选派省、市组织招考的大学生“村官”314人、省“三支一扶”计划人员61人、县级“三支一扶”计划人员1062人到农村工作一线任职服务,补充了基层一线的工作力量,壮大了“村官”及志愿者队伍。

  同时,按照省市有关规定,为在岗大学生“村官”及志愿者发放交通费补贴和烤火费,并统一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在推进“三基”建设项目化管理工作中,申请专项资金为764名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缴纳社会保险852.88万元,提高村官志愿者待遇。

  另外,每年至少开展2次围绕当前农村工作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专题培训,提高其服务农村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增强其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信心和勇气。同时,根据实际需要,采取“压担子”的方式,让他们在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或主任助理外,还兼任村团支部书记、远程教育网络管理员、农村信息员等职务,多岗位锻炼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