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都兰县委组织部举办2015年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2015-10-27 15:48:00  来源:都兰县委宣传部发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大大学生村官培养力度,有效提升大学生村官参与新农村建设、投身创业富民、服务村级发展、创新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储备一批优秀的农村基层组织后备人才,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近期举办了2015年度全县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培训时间共两天,分别邀请了海西州委党校、县委党校和县委组织部的4名同志围绕深入把握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当好新时期村官、党务知识、完善大学生村官制度加强农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授课,参加学员为全县25名往届和新入职的大学生村官。培训内容丰富、教学课程紧凑、形式内容新颖是本次培训会的最大特点。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千秋同志就本次培训,讲了两个方面内容。首先,简要介绍了都兰县情和经济发展情况。包括自然环境、历史人文、基础设施、自然资源、经济发展等内容。其次,对全体大学生村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大学生村官珍惜机遇,坚定信心和决心当好大学生村官、扎实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学以致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州委党校罗永红讲师就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从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什么样的村官,要求大学生村官们重新定位各自的作用发挥,积极探究全新的工作方式,并就做“铁球”还是做“皮球”;要“专才”还是要“将才”;有“实效”才会有“实惠”进行深入思考,为村官们积极投身农村建设工作起到了引导作用。县委党校何群讲师重点讲解了十八大报告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三部分内容。并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和根本意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法治的一致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四个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其平实易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的事例深深吸引了所有村官。此外,县委组织部干部就党务知识和如何当好新时期村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探讨。培训结束后,魏部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要求大家回去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大家牢记组织重托,不辜负组织寄予的厚望,要增强团队意识和自律意识,真正做到“人人都是形象、个个都是旗帜”,真正体现当代大学生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就本次培训内容,对参加培训的25名村官进行了闭卷测试,测试结果为全部合格,平均测试分数为86分。

   通过这次培训,村官们拓宽了知识视野,更新了发展观念,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对村官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参加培训的村官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把自身的本职工作做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