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强培训锻造乡村一线“指战员”
2023-08-30 16:47:00  作者:倪建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本报讯 “朋友们请看这款三山井村的蜂蜜,清甜滋补……”近日,宁夏同心县下马关镇三山井村的“书记直播室”里,半小时不到,村党总支书记周长安成功带货30多单。“多亏市、县常组织培训,帮助我在强村富民上打开思路。”到2022年底,三山井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163.7万元、经营性收入111.3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6000元。

  周长安是吴忠乡村一线广大优秀村书记的代表。在吴忠市,通过村“两委”换届,虽然一批能力强、干劲足的优秀人才进入了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但致富思路不活、统筹协调和抓落实能力偏弱等短板依旧存在。为此,该市组织部门从强化学习培训入手,市级示范培训、县级兜底轮训,上下联动,持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富能力。吴忠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先后在山东大学、成都村政学院、咸阳市委党校等地,分3批组织138名村党组织书记“跨省研学”,进一步帮助这些乡村一线“指战员”开拓眼界、增长本领。该市在聚力实施“党建引领跨村联建共富”工作中,形成了一批黄花菜、肉牛、滩羊等产业村,集中培育了青铜峡市叶盛镇跨村联建、同心县肉牛产业党建联盟等典型,利通区牛家坊村、红寺堡区杨柳村、红寺区弘德村等3个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50万元以上的村占56.3%,乡村振兴的根基更加牢固。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