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三实招”力促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2022-02-18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中卫市迅速传达,认真学习,精心谋划,紧抓落实,确保全年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提高认识,认真传达学习。1月16日,中卫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印发学习贯彻通知,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使命,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同时,将会议精神纳入全市党员干部年度学习计划,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精心谋划,扎实锚定思路。中卫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务虚会,对标会议部署要求,深刻剖析2021年工作存在不足及产生原因,精准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及具体措施。围绕市委关于“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要求,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以“喜迎二十大、勇担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坚强战斗堡垒”为主线,认真做好中卫市出席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及强化自身建设6个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详实具体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注重落实,力求工作见效。深刻理解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对新发展阶段下组织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优良的作风提升工作的质效,切实深化“两个年”活动,大力开展“亮晒比促”活动,通过经常性基本功练兵,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培养,切实提高组工干部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分析研究、改革创新等能力,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奋力推动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切实保证区市党委的重大决策落地见效。

责编: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