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经验的讲经验 会方法的教方法,宁夏吴忠驻村干部带着本领上岗
2021-11-19 14: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段坤 倪建利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夏吴忠市紧扣实战需求,为驻村干部上好“三堂课”。

  上好“理论提升课”。注重分级分类实施,分8期对自治区选派的和市级选派的521名驻村干部进行培训,带动盐池县、同心县对县级选派的266名驻村干部实现培训全覆盖。着力增强驻村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上好“能力拓展课”。注重“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针对部分新一轮驻村干部政策不熟悉的实际,组织编印《乡村振兴政策文件汇编》1700余册,让驻村干部懂政策、明业务成为“标配”。邀请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专题辅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等。

  上好“典型引领课”。注重让懂政策的人讲政策、有经验的人讲经验、会方法的人教方法,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第一书记丁海燕等“现身说法”,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面对面、手把手”分享交流,推动转变角色、提升能力。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将“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等业务知识纳入考试范围,倒逼驻村干部全身心“充电”。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