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称他“满乡跑书记”
2019-10-25 10: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通讯员 张婷婷 杨刚 记者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宁夏隆德县联财镇党委书记李荣林受固原市委组织部邀请,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为组工干部传授基层经验。

  “工作要干好,脚步要走到”,这是李荣林在乡镇工作20多年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2年,李荣林调到联财镇后,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牛劲”,跑遍了全镇六个村的沟沟岔岔,用脚步丈量脱贫之路,被老百姓称为“满乡跑书记”。

  赵楼村村民赵凯是贫困户,身体不好,80多岁的父母卧病在床需要照顾。了解到情况后,李荣林常抽时间去探望,并积极联系民政、卫生等部门为老人治病。借助危房改造政策,帮助赵凯家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并帮助赵凯找到了生态护林员工作,一家人日子慢慢好了起来。

  在联财镇,像赵凯这样的贫困家庭有很多,李荣林时常将他们牵挂在心。由于常年翻山越岭,李荣林双侧脚踝关节严重发炎,医生嘱咐他每天最多走两公里,但他仍坚持每天到贫困群众家里去“走亲戚”,每天步数远远超过了“限定值”。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着百姓。入户走访了解到的各种棘手问题,一件一件摆在李荣林面前。李荣林清楚,光靠资金扶持、社会保障等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他大胆提出“走出去、请进来、谋出路”的思路,建立了“致富带头人+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模式,邀请技术人员讲解蔬菜、中药材科学种植方法,帮助联系销路。

  如今,联财镇的瓜果蔬菜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每到收获季节,来来往往的客商络绎不绝,为农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