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市“三方”综合考核大学生村官
2016-10-26 09:4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钱勇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对全市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年度考核。今年,市委组织部严格按照“三方”考评综合考核大学生村官,以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及聘用合同规定内容为基础,以大学生村官肩负的岗位职责及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综合表现情况。

  青铜峡市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以镇村考核、网上党支部考核和组织部综合评定三部分组成。镇村考核占村官考核总成绩的50%,网上党支部考核占30%,市委组织部考核占20%。

  镇村考核以民主测评形式进行,大学生村官在测评大会上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参会人员给予测评打分,测评内容为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团结协作、服务群众、自律意识等五个方面,参加测评人员为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

  网上党支部考核以大学生村官遵守相关制度、参加支部活动、上报工作汇报等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分为工作考勤、例会考勤、活动考勤、请假情况和稿件上报等五个方面,采取扣分制,缺勤一次扣除相应的分数,对投稿积极、登报数量较多和荣获各级部门荣誉的大学生村官给予加分,最终成绩由网上党支部汇总,经公示无误后,将考核结果上报市委组织部。

  组织部考核以个人谈话形式进行。组织部谈话小组分别与镇党委副书记、镇党委组织委员、村“两委”成员、个别党员、村民代表进行谈话,进一步掌握大学生村官任职期间思想动态、工作实绩和群众评价,给出考核组评分。

  “三方”考评结束后确定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等次,市委组织部对考核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评选为市级“年度优秀大学生村官”给予表彰奖励,“三方”考评通过多方引导,加强对大学生村官联系服务群众、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纪律的管理,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作者为宁夏青铜峡市大学生村官网上党支部书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