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村官参加“青少年法治知识竞赛”
2015-04-07 11:3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周佳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file0001

file000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团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法治理念,近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团委联合惠农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举办了以“学习法治知识 树立法治信仰”为主题的“2015年惠农区青少年法治知识竞赛”。比赛吸引了来自惠农区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在岗大学生村官共95名参赛队员,近200余名青少年观看了本次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类型,内容涵盖“十八届四中全会”、《宪法》、《刑法》、《民法》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治知识。比赛现场龙争虎战、精彩纷呈,各参赛代表队青年团员精神饱满,精彩流畅的解答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特别是抢答题和台下观众互动环节,场面气氛十分活跃。

  知识竞赛结束后,我区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法治知识竞赛在“活学活用”的氛围中,不仅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而且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热潮,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的理念入脑、入心、入耳,为增强工作人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提供了精神食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