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10元得30万元保障 宁夏村官有了综合险
2015-03-26 09:28: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杨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宁夏已为934名大学生村官投保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大学生村官对于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一旦发生疾病或意外,他们往往缺乏有效保障。为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后顾之忧,我区自2011年启动大学生村官保险保障计划,专为我区大学生村官量身定制险种,年保费仅60元。其中,大学生村官个人承担10元,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承担20元、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承担30元。该保险期限为一年,期满后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续保。该险种保障范围包括因病身故、意外身故、因意外身体残疾,最高可获赔30万元。保险期内,被保险人确诊患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等20种重大疾病或手术,也可获得30万元保险金。

  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已为4000余名大学生村官承保,共提供了12亿元的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