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大学生村官张志博的爱的脚步
2015-03-03 10:06: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任建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春节,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的大学生村官张志博过得格外忙碌,“过年了,要再看看谁家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

  张志博今年27岁,2012年8月担任金星村党支部副书记。在宁夏大学上学期间,他曾背着残疾同学李进福上课学习,4年间风雨无阻。

  李进福从小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考入宁夏大学后,病情恶化,行动不便。与李进福同一宿舍的张志博挑起照顾其生活起居的重担。每天早晨,张志博帮李进福起床,为他穿衣服,带他吃早餐。要上课了,张志博背着李进福走进教室。李进福的衣服脏了,张志博就帮着洗。放假了,张志博会去银川汽车站帮李进福买票、送他上车。

  担任大学生村官后,张志博除带领村民发展经济外,还特别关注贫困人口。2013年、2014年高考结束后,得知良田镇一些贫困户的子女考上大学后为学费发愁,他筛选出需要资助的26名学生,先后为他们争取助学金共9万多元。2014年8月,他和镇上的大学生村官组织贫困单亲家庭孩子到中山公园等地游玩,给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和快乐。最近,他被自治区团委推荐为全区“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金星村村委会主任秦二学说:“张志博对人真热心,村里有些人不会写字,他就帮着写低保申请等,无论多么小的事他都乐意帮忙。”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