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大路镇大学生村官兼任基层共青团干部工作成效显著
2012-12-11 16:13:00  来源:旗委宣传部  作者:斯小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从2008年开始,大路镇开始实行由大学生村官兼任村共青团干部,截止目前,全镇1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全部由大学生村官担任团支部书记,有的村团支部副书记也是由大学生村官兼任,大学生村官兼任基层团干部,对于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很有意义。

  一、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增强农村团建活力。由大学生村干部兼任村共青团干部,优化了农村共青团干部队伍结构,充实了基层共青团力量,农村基层团干部呈现出学历高、年龄小、活力强的生动局面。大学生村官兼任基层团干部后,积极参与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工作,加强与团员青年的沟通和交流,带动一大批农村青年广泛参与团的活动,巩固了农村团的基层组织,增强了农村团建活力。

  二、争当创新先锋,引导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大学生村官兼任团干部后,利用年纪轻、学历高、观念新、闯劲足的优势,紧紧围绕全旗共青团的中心工作,帮助农村青年想法子、找路子,引导农村青年积极创新创业,为推动全民创业兴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大学生村官兼任共青团干部后,努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运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关爱,传承文明,为促进农村社会和谐谱写新的篇章。

  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担任基层团干部职务,搭建了大学生村官实践锻炼平台,充实了基层共青团队伍,助推了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参与了基层社会管理创新,为构建统筹城乡基层团建新格局增添了新的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