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准格尔旗搭建交流平台促村官成长成才
2013-07-24 17:17:00  来源:旗委宣传部  作者:张亚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准格尔旗组织部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培养新模式,深化拓展大学生村官交流平台,确保了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呆得住”、“干得好”。

  一是实行“结对帮带”制度。初步形成了苏木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级组织负责人、机关下挂干部、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及致富能手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的机制,通过“一对一、一带一、一帮一”等形式,从思想上引、经验上传、工作上帮、形象上带,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并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其尽快熟悉农村环境,更好地开展工作,多层次培养大学生村官。

  二是打造村官品牌文化。加强大学生村官文化交流,创办大学生村官双月刊《基石》,及时传递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信息资讯,展示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风采;借助准格尔之窗、准格尔旗党建网等信息平台,不定期公布大学生村官工作动态、创新机制、培养模式;规划建设了大学生村官展厅,自作大学生村官标识、自编《大学生村官之歌》,体现大学生村官文化;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下基层文艺汇演,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良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全方位展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

  三是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利用网络平台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及时发布各种政策和相关动向,有助于大学生村官之间相互交流经验,探讨工作难题,为更好的服务居民搭建一个信息互动、情况互通、工作互助、困难互帮的延伸平台;不定期组织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联谊会,推动大学生村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提高,鼓励大学生村官畅谈工作体会,广泛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和不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