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大学生村官创业大有可为
2013-07-22 17:48:00  来源:北方新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团中央举办的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评选活动中,来自我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的刘永瑞、王之赫,包头市土右旗的王标及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王镜凯4名大学生村官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百个大学生村官创业优秀项目东风奖。 (7月19日《北方新报》)

  曾几何时,到大城市的国企、世界500强的外企、外贸、金融等行业工作是许多大学生梦寐以求的理想。因为,在大城市工作,环境好,工资高,福利待遇好,能体现个人价值,比较有成就感。对于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到大城市工作更是他们跳出农门的标志。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当下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农村的变化更是突飞猛进,让人惊叹不已。由于国家一系列优惠“三农”政策的出台,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民、关注农村、关注农业。显然,这些都给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所以,笔者认为,我区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的涌现,向社会传递了积极的就业信号。

  比如,2008年大学毕业的刘永瑞服务于家乡五原县银定图镇,服务期间,经过自己的一番打拼,创建了银定图镇前进村生猪养殖场。目前拥有标准化砖瓦结构猪舍800多平方米,生猪饲养量达到400头,每年纯收入在20万~40万元之间,为当地养殖业带了好头,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青年致富带头人。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大学生村官创业也不是一帆风顺,充满了各种挑战。但笔者认为,这样的挑战,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也不是坏事。大学生村官们要抓住这样的机会,负重拼搏,迎难而上,为当地农村经济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书写自己的浓重一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