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打造村官“成长链”
2013-09-17 15:52: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夏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在培养大学生村官过程中,探索建立链条式管理、接续性培养模式, 打造一条能培养有朝气、有潜力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成长链”。

  强化培养“锻造链”。新区组织部及大学生村官所在社区通过经验介绍讲授、相互交流帮促以及实地参观感受等方式拓展大学生村官眼界,提升综合素质。组织大学生村官先后参加了党务工作者培训、组工信息培训等组织工作课程。定期安排座谈会,组织大学生村官相互交流工作感想及心得体会,增强工作信心,互相学习基层工作技巧。先后组织大学生村官参观新区组织部、青春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促使大学生村官产生热爱新区、扎根新区、服务新区的热情。

  建立人才“管理链”。建立组织部监管,街道直管,社区主管和大学生村官自管的“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寓教育管理于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平时管理,实行“一天一签到,一周一信息,一月一总结”工作制度。强化任务考核,由组织部建立对村官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和期满考核的常态化机制,将考核结果记入大学生村官“成长档案”,对优秀大学生村官进行重点培养,在大学生村官中形成比干劲、比奉献、比业绩的良好氛围。

  构建持续“使用链”。 根据大学生村官的实际情况、家庭状况等各方面因素,将其安排到合适的社区工作。社区书记是大学生村官管理第一负责人,在平时要给大学生村官高标准、严要求、压担子。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社区中心工作,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让他们多接受实践锻炼,增长才干。抽调优秀大学生村官到组织部等部门调训学习,接受锻炼,提高其组织协调工作能力。(夏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