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土左旗大学生村官积极宣讲群众路线
2014-05-07 15:06:0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刘艳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土左旗毕克齐镇大旗村村委会的农家书屋里,一群老党员正围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听一个小伙子讲课,大家边听边记,不时提出问题。小伙子耐心细致地解答,整个书屋溢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这个绘声绘色授课的小伙子就是大旗村村官杨飞。课后,杨飞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村民苏和巴图的林果地里,亲自指导他果树的病虫害防治技术。尽管当天气温骤降,但俩人全然不顾阵阵冷风,站在果树旁聊得热火朝天。苏和巴图激动地说:“大学生村官真是好啊,课上把我们在电视上没看懂的群众路线讲清楚了,课下又来解决种植上遇到的实际困难,这才是为村民办实事呢!”

  在土左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启动仪式后,参训的62名大学生村官已回到所在村开始了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宣讲工作,杨飞就是其中的一名。

  大旗村是一个以设施农业和林果业种植为主的村庄,刚好杨飞又是农学专业毕业,他和村民们很容易沟通。不论是在田间、大棚,亦或是在果林,村民都喜欢和他交谈,因为他在宣讲理论的同时也把种植科技传授给了村民。

  为了更好地把活动的理论知识传达给大旗村的每位党员,杨飞着实动了一番脑筋。针对部分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杨飞进行入户宣讲,以送学上门、送教到家的方式,让参学党员

  “一个都不能少”。在宣讲过程中,杨飞注重把践行群众路线与大旗村实际相结合,突出涉及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充分调动村民党员听课的积极性。

  “我对群众路线的宣讲乐在其中。我们大学生村官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发挥自己年轻有知识、懂政策的优势,积极为老百姓解答疑惑。而我认为最主要的还是在群众路线的宣讲中,通过入户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到群众的切实需求,可以更好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杨飞看来,群众路线的宣讲过程,也是一个广泛听取民声民意的过程。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土左旗旗委专门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分赴全旗各行政村和二级单位开展宣讲,保证宣讲活动“无遗漏”、“无死角”,确保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广大农民群众的耳边、心里,不断把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在宣讲活动中,土左旗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创新宣讲内容和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