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东胜村官民情日记纳入考核
2014-04-11 10:4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赵建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立了“日记录、月报表、季小结、年总结”制度,把大学生村官每天记民情日记纳入常规考核范畴。

  该制度要求:每位大学生村官每天必须写一篇民情日记,坚持写实原则,干什么写什么,日志内容主要记录以下几类:一是村官当天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二是各项政策落实、群众对镇街道、村社区的意见及建议;三是入户所见所闻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基层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和成功案例。民情日记要求按月形成“报表”,向区委组织部和镇、街道党(工)委上报村官当月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月计划,每季度向区委组织部和镇、街道党(工)委报一份工作小结,每年年底向区委组织部上报“民情日记年度总结版”,就一年各项工作情况认真总结回顾,由组织部对其进行定量考核。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