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天义镇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当好“排头兵”
2015-04-14 16:00:00  来源:赤峰日报  作者:齐振会 马旭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城县天义镇党委针对大学生村官有文化、有热情、讲创新、讲奉献的优势,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先锋,做好“排头兵”。

  当好政策宣传员。镇党委引导大学生村官勤动脑、多学习、吃透政策,采取集中宣讲、分类辅导、个别帮助等方式,深入村民当中广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委换届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农村政策理论、实用科技等知识。当好致富领头人。立足农村产业特点,引导大学生村官发挥文化水平高、思路开阔、信息灵活、敢闯敢拼的优势,积极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项目,为群众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发挥科技惠农作用,将群众急需的科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激发群众创业干事的热情。当好文明倡导者。针对农村文化活动单一、文明程度较低的实际,引导大学生村官以草原书屋、远程教育、文化大院为依托,开展全民健身、全民读书等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当好村民服务员。引导大学生村官围绕帮困助残、综治维稳、项目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所在村的各项重点工作,为镇村发展献言建策。同时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化解影响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矛盾纠纷,从而带动乡村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快速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