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准旗大学生村官争当“多面手”
2015-04-30 09:49:00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准格尔旗从多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能力,激发大学生村官队伍活力,进一步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勤思好学,争当学习上的强手。从实际出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业务专题辅导、观看先进村书记事迹片等形式,按月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通过集中和自学等形式,督促大学生村官养成自觉学习、自我提高的良好习惯。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送时事政治、党建新动态、农村惠民政策法规等,增强村官党性观念。

  锐意进取,争当业务上的能手。按照精业务练特长的原则,通过“争创优秀村官”等主题活动,让大学生村官经验共享、难题共解。按月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大家一起讨论、解决,做到共享经验、共解难题、共同进步。同时,为有效开阔他们的视野,组织他们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党建示范点、各工业基地参观学习,使其从中受到启发教育,从而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

  排忧解难,争当服务上的硬手。结合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通过各项“惠民”活动为载体,拓展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办事的平台,让村官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根据大学生村官专业特长,成立服务分队,轮岗换位、组队下村,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并建立大学生村官连心群众卡,提供“零距离”服务。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村官志愿服务”活动,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手拉手”,让村官不止服务村民更要做社会群众的“贴心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