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乌审旗村官拎着“菜篮子”上微博
2013-10-10 14:1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俊丽 王莎菡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利用远程教育网络资源,组织大学生村官开通“微博”,,晾晒本地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开辟了一条富民新渠道。

  依托乌审旗投入130余万元建成的73个农村牧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大学生村官主动走访种养殖大户,及时掌握本地区农副产品、手工艺品购销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上网。无定河镇大学生村官建立了“绿色有机食品电子资料库”,收录了细毛羊等五大类二十余项农畜产品的详细资料,每季度更新一次,保证产品信息的“新鲜度”。嘎鲁图镇村官建立了12处嘎查村农畜产品信息联络点,实行专人专报制,提高了农畜产品等信息的时效性。全旗大学生村官还联合建立了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和产品发布限时办结机制,实现各苏木乡镇农副产品、手工艺品购销信息资源的共享,村官们在收到农牧民的产品购销信息24小时内,通过微博和各类QQ群上传发布。大学生村官拎着农牧民的“菜篮子”上微博,不仅有效拓宽了产品供销渠道,同时也提高了“绿色乌审”知名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