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鄂托克前旗大学生村官担任工商维权员
2013-01-09 09:42: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工商局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文化素质高、工作热情高的优势,在各乡苏木镇大力发展大学生村官义务维权联络员,从而有效拓展了基层社会维权力量,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今年以来,各联络站受理的23起消费者申诉案件中有 18 起都是由大学生村官自行调解解决的,做到了投诉举报不出村。

  鄂托克前旗工商局通过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消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培训,使他们在熟知法律条款的基础上同时掌握投诉受理程序及转办、纠纷调解技巧等基本知识,并吸纳这些村官们参与工商部门“送法下乡”的法律法规宣传。截止目前,鄂托克前旗已拥有大学生义务维权联络员67名,遍布全旗各乡苏木镇。这些维权联络员已相继组织开展旅游景点调查、渔家乐服务消费调查等贴近民生、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消费维权义工活动,并通过网络查询等方式就一些识假、辩假、拒假的知识对村民进行手口传授,成了工商部门在农牧区开展维权工作的有力帮手,对提升鄂托克前旗消费维权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