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大学生村官患白血病 微博爱心接力托希望
2013-01-08 09:34:00

浙江大学生村官罹患白血病微博爱心接力托起希望

黄炊正在阅读中新网记者为她写的贺卡王译萱摄

  微博的力量吹响了人们情感的“集结号”。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余家山头大学生村官、村主任助理黄炊身患白血病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开,短短一夜间,就引起了大学生村官、浙江组织部门人才系统微博等等好心人的关注和转发,温暖的力量就此凝聚。

  黄炊的事最初是在微博上被传出的。微博原文是:“去年12月中旬,柯城区万田乡大学生村官黄炊被确诊为M5型白血病,现在浙一医院城站分院接受治疗,第一期化疗已花费4万多元,第二期化疗将于近期开展。大病无情,人间有爱!”

  这条微博发出后,受到热心网友的关注,一场微博爱心接力就此展开。截止6日,该微博已转发和评论544次,阅读次数达36万次。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也加入到爱心接力中去。

  很快的,这名大学生村官进入到更多人的视野。1月6日,中新网记者准备了鲜花、贺卡和慰问金,专程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城站院区看望了这名正在和病魔作斗争的女孩。

  推开病房门,这个女孩正静静躺在病房上,微笑着向记者一行致意。黄炊的父亲黄柴运接过鲜花放到病房的角落里,而她的母亲则递上了口罩。原来,正在接受化疗的黄炊,免疫力非常的低。

  “第一期的化疗情况比较乐观。做第一次化疗大约需要5万元。今年,每一个月都要做一次化疗。到了明年,是两个月做一次……”黄柴运说。

  黄柴运的心中还是充满希望,他继续说,女儿的白血病是急性、髓系的,有9分的希望能够控制住,要是能控制5年不复发,就算是治愈了。

  在采访中,黄柴运始终站在女儿的床头,时不时低头看看女儿。当记者告诉他,在微博上有很多好心人在为黄炊打气时,他被打动了,“现在不是黄炊一个人在抗争病魔。”

  在病床上翻看着微博上给自己的留言,黄炊告诉记者:“微博上这么多人都在关心我,而且乡里还为我成立了爱心基金,我当时听到眼泪都掉下来了,真的很感动。”

  记者发现,这场微博爱心接力中,黄炊的战友们——大学生村官都非常关心黄炊的病情。

  网友“村头余润前”就说,大病无情,人间有爱!有你们、有我们,有希望!开化大学生村官委员会、全体64位战友正在接力中…黄炊加油。网友“周锋”也献上祝福,虽未成谋面,却做着同样的工作。给予祝福,以表敬意。

  记者了解到,黄炊是今年8月份到村担任大学生村官的,主要负责文字材料与档案整理工作,编制余家山头村村情简介和民俗介绍宣传册等工作;还在村里走街串巷,帮助村民办理事务。

  任职的时间虽然挺短,但却给她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黄炊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了村里的“女儿节”活动,“这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多当地人都知道‘十八十八,女儿回家’这句俗语,讲的就是正月十八这天,嫁出去的女儿都会回娘家探望父母,尽孝心,600年来未曾间断过。”

  说话间,黄炊的笑容越来越舒展,她热情的邀请记者,欢迎你们来我们村里参加“女儿节”。

  在一旁看到女儿如此乐观地面对疾病,黄柴运欣慰地说,女儿还小,今年才024岁。当初同意她考大学生村官就是希望她能多和老百姓接触,让她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中,积极乐观向上地成长。”

  若有好心人想爱心捐款,可以记下黄炊的帐号:柯城农信联社 101008452668849,户名:黄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晔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