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讲身边事 辽宁沈阳理论宣讲进村入户
2018-08-22 10: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场特殊的理论宣讲日前在辽宁沈阳市沈北新区举行。十几位宣讲人中有老师、村干部、村民,还有十几岁的学生。拉塔湖村64岁的党支部书记马喜军,生动讲述了拉塔湖村振兴之路。5000多字的篇幅,10个不同侧面的小故事,讲得活泼,听得入耳。“身边人讲身边事儿,可感可信。乡村振兴该怎么干,咱心里一下子有谱了。”台下一位听宣讲的村干部说。

  理论宣讲中,怎么把上面的大政策、大道理,转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事、摸得着看得见的变化、浅显易懂的大白话;怎样把大讲堂、会议室的声音,传递到农村、社区,进门入户,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行之有效的方法是让基层干部群众现身说法。年初以来,沈北新区打开理论宣讲大门,广泛征集社会资源,组织成立了“百人讲习团”,举行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网络等“六进”宣讲活动686场。

  沈北新区区委对有宣讲意愿的干部、社区工作者、老师、文化骨干等进行集中培训,遴选一批“种子”选手,引导他们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家风家教、沈阳创城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采访写稿、模拟演练,为传播党的声音,讲好新区发展尽心尽力。

  每一场宣讲结束后,干部群众都谈体会、讲感受。有的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载体传播宣讲实况,间接受众30余万人次。“我们要发挥‘百人讲习团’作用,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巷口,一直讲下去,让新思想的光辉照进千家万户,指引新区发展。”沈北新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