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宾县远程教育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6-11-30 10:4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高亚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抚顺新宾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优势,紧贴新农村建设主题,通过“网上找项目、站点搞培训、基地传经验”三项措施,力促大学生村官创业,收到了显著效果。

  一是远教网上找项目。安排县内大学生村官全部担任村级远教站点管理员,方便他们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上丰富的信息资源,在工作中了解农村、熟悉农村,获取创业项目信息,自主选择创业项目。

  二是远教站点搞培训。县远程办组织农发、林业、水务、动监、科协等县直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专家服务小组,与创业大学生村官建立定向联系制度,到远教站点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免费指导和技术支持。

  三是远教基地传经验。近年来,县远程办培育和发掘了蓝莓、林蛙、香菇等远教实践基地,他们的成功事例和经验,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了鲜活的教材。通过组织到实践基地参观学习与交流,结成业主与村官帮扶对子。既解决了村官创业的具体困难,又大大增强了村官创业的信心。

  截至目前,县大学生村官已建成特色项目3个,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应有作用,收到了初步成效。大学生村官邱博扬在参观远教实践基地后,很受启发,租赁承包100亩山地搞刺嫩芽种植开发,不仅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就业,还激活了本村年轻人干事创业的激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