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宾县村官四措并举 践行“两学一做”
2016-11-30 10: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武凤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宾县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实情,争当学习教育排头兵,使其在服务群众的实践工作中得到锻炼、增长才干。

  一是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全县大学生村官组成村官班,采取集中学习、参加知识竞赛等方式系统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会党章党规的内涵,同时建立了微信学习群,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在学习中,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农村远程教育平台等网络方式,主动搜集学习材料,不断提高自我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开展宣讲,带动学习。大学生村官以“勤跑腿、多动嘴、善动脑”为宗旨,深入基层,走访摸清本村党组织基本情况,掌握全村党员人数、年龄结构等,对失联、流动、口袋党员进行排查,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打印成册分发给本村党员,并以重温入党誓词、主动上门讲解、利用身边事例讲解、开展微党课等方式,提升年老党员学习质量,带动全村党员积极参与进来。

  三是严格自律,服务群众。大学生村官用一名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扎根基层,服务好群众。通过慰问建国前老党员、为困难党员减免党费、寻找失联和流动党员回家等方式,真正做到了为民排忧解难。对村民进行帮扶服务,实行结对帮扶制,每名大学生村官包保一个村民小组,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基层党组织与群众的雨鱼水关系。榆树乡榆树村大学生村官佟玲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帮助村里销售木材制品,取得了良好的收益。新宾镇刘汉村大学生村官王岩积极对上争取资金,解决了村里广场舞的服装费问题。

  四是自主创业,带头致富。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学历高、知识全、思路活的特点,结合本村资源优势,贴近农民群众,制定精准脱贫计划,带头发展产业致富项目。上夹河村大学生村官王子贺同村民合伙种植西瓜,拓宽了村民的致富渠道,增加了村民的收入,现正引进山野菜种植技术,力求通过副业生产,拓宽村民致富途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