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宾王子贺试种蔬菜 村官做出样子来
2016-12-16 15:1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武凤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王子贺,2015年大学生村官,现就职于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上夹河镇上夹河村。该村山地多、平地少,以玉米种植为主,村民发展新型种植业的意识较为薄弱。全村3350户村民中,种植设施瓜果蔬菜的仅有5户。因此,建档立卡贫困户较多。

  王子贺到村后,对近两年村民收入情况做了一个分析,他觉得眼下玉米行情不是很好,必须引导村民发展新型种养殖提高收入。可现实却给他泼了一盆冷水,通过到村里几户贫困户家中摸底发现,村民们对种植新品种有很大顾虑。于是,王子贺决定自己带头,先做出个样子来。

  今年3月的一天,王子贺听说小学同学吴俊准备在上夹河村的河北村民小组种植地雷西瓜和山野菜,便找到吴俊谈合作。双方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入股,试种几个蔬菜瓜果新品种。王子贺一边上网学习,一边到镇上请农技专家辅导,研究地雷西瓜、山胡萝卜、猫爪子和蕨菜等种植方法,并从中选定第一个试验品种,借鉴山地香瓜种植经验,尝试种山地西瓜。

  8月初,第一批山地西瓜上市了。由于规模较小,产量并不大,他们采取集市摆摊销售与吸引游客采摘相结合的方式,很快销售一空,获纯利1000多元。

  钱虽然不多,但却让王子贺增添了干劲和信心。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已经有十多户村民搞起了地雷西瓜、山胡萝卜、猫爪子和蕨菜新产品种植。王子贺希望能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