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村官赵彬宇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6-04-11 15: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于颂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将大学生村官的金字招牌擦得更加光亮。”说这话的是抚顺市2014年大学生村官赵彬宇,在抚顺市“三八红旗手”颁奖礼上她被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赵彬宇,现任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北三家乡北三家村党总支副书记。大学毕业后,她怀揣着回家乡干事创业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任职以来,她入户走访427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了服务好村里发展香菇产业的菇农,她学政策、搞调研,用了8个月的时间,使北三家村的香菇顺利通过了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的认证,同时建立起北三家村民委员会网站,吸引了德国和新西兰的客商前来考察,香菇的价格也从3.5元/斤涨到了5.2元/斤。身为巾帼志愿者的她,积极参加妇联组织的各类活动,与贫困妇女谈心,到敬老院帮老人整理卫生。2015年,她认识了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孩安佳慧,女孩的母亲有智力残疾,特殊的家庭环境使孩子得不到更多的关心照顾,赵彬宇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佳慧的责任,从辅导孩子功课到照顾日常生活,从关心心理健康到帮助孩子实现每个小愿望,赵彬宇一直用爱心用真情在呵

  护着这个小女孩。在一次检查女孩作业时,孩子羞涩的拿出一张纸条,上面认认真真的写着“赵彬宇姑姑真好”。

  像赵彬宇这样的优秀女大学生村官,抚顺市还有很多,白丽娟、解琳、冯晨、邸红、刘洋、赵琳婉先后被授予抚顺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