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长海县大学生村官跨村服务
2015-05-14 10:47:00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许晓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长海县针对海岛渔村(社区)发展迅速、工作环境差异,为大学生“村官”拓宽培养锻炼岗位,安排在岗大学生“村官”进行跨村(社区)服务,增加工作实践内容,积累更多工作经验,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本领。

  随着海岛渔村“一岛一品牌”、“一村一特色”经济发展的推进,长海县委组织部跟进培养在岗大学生“村官”工作,根据大学生“村官”特长和个人工作意愿,为他们设定多个锻炼岗位,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尝试不同工作环境和不同工作内容。送文化、送科技、发放资料、上门结对帮扶,田间地头、渔船码头都是大学生“村官”工作场所,百姓关心的新农合、土地流转、渔船补贴等涉渔、涉农政策及时送到群众手中,利用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站点、微信、QQ群等现代信息平台,主动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和市场信息。大学生村官通过跨村服务积累了更多的工作经验,也赢得了群众信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