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东区大学生村官义务辅导孩子
2014-08-06 09:58:00  来源:千华网  作者:王晓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刘昱彤给孩子上口才课。记者 王晓清 摄

  眼下正值暑假,铁东区的大学生村官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所学,义务为放暑假的学生辅导功课,培训口才。

  日前,铁东常青街道九中社区大学生村官刘昱彤发挥自身优势,借助社区阳光课堂这个平台,为辖区内放暑假的孩子们办起了口才培训班,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又能让他们学有所获,可谓是一举多得。

  刘昱彤是2012年11月分派到社区的鞍山市第五批大学生村官,本科学的是广播电视编导,曾有过三年的播音主持实践经历。刘昱彤在得知社区要为放暑假的孩子们开设阳光课堂后,主动请缨创办暑期少儿口才培训班,并义务担任授课教师。为了让孩子们有所收获,她积极投身到口才培训教程的制定中,从发音到绕口令,从古诗词赏析到美文诵读,从课堂游戏到佳片鉴赏,刘昱彤尽自己所能将教程策划得丰富、精彩。

  徐晓娜是对炉街道东平社区的大学生村官,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学的是金融专业,暑期徐晓娜上门为特困家庭孩子辅导学习。

  长甸街道荣光社区大学生村官王瑶也将所学义务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她为人热情、性格开朗,2012年到社区任职。任职期间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对来社区自习的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她在社区二楼培训室给有需要的学生讲课,还在社区图书室对学生不会做的数学和语文题进行辅导,工作之余她收集汇总题型、易错题,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记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