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犹县开展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技术指导
2020-05-27 14: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玮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22-23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专家组一行深入赣州市上犹县开展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对接与技术指导活动。

  专家组一行分批次先后来到位于赣州市上犹县的油石乡梅岭峻峰茶叶种植基地以及五指峰乡、紫阳乡等地实地开展农业科技指导服务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对上犹县农业科技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把脉问诊,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在召开的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对接座谈会上,来自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林业科学院、茶叶产业、养蜂研究所、中医药研究院、江西农业大学等15位专家分别与当地茶叶、葡萄、花卉苗木、蜜蜂等18个产业种养殖人员进行技术性指导交流。

  “此次来到上犹县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精准对接,就是要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在服务产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莹告诉记者。

  随后,专家们与上犹县部分乡镇、单位、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向上犹县赠送了农业科技书籍。

  据了解,近年来,上犹县建立了长短结合、务实有效的对接服务机制,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新模式。把产业发展作为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把“三农”作为核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规划产业发展战略,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培育产业专业人才等方面,最大限度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在新时代征程上增添发展新动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