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党建“搭台” 社企“唱戏”消费扶贫活力迸发
2020-05-27 14: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戚东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次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感谢脸谱公司陈经理帮助我解决了辣椒滞销难题!”陇县合赢辣椒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支广会现场签约后,拿着《农产品购销协议书》激动地说。

  这是陇县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核心作用,开展“党建引领·结对联建暨消费扶贫”行动,积极搭建社企联建联动平台,推动贫困村特色农产品畅通销路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写照。

  5月26日上午,陇县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非公党委、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县果业局承办,县总工会、县扶贫办、县社会组织党委以及县工商联协办的“陇县‘党建引领·结对联建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在陇县西门口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陇县“党建引领·结对联建暨消费扶贫”倡议书》,宝鸡天翔混凝土有限公司、陇县慈善协会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宝鸡商场有限公司家美佳陇县店、陕西筑梦飞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与陇县蜜之源中蜂养殖合作社、陇县万粮哥粮食专业合作社等9个农业专业合作社现场签订了《农产品购销意向书》。

  全县40多名非公企业家及社会组织代表,各镇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扶贫第一书记代表,以及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2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电商企业晒出160余种土特产,“陇县五宝”(绿水青山好羊乳、山珍之王好香菇、百花精华好蜂蜜、绿色富硒好核桃、有机创汇好苹果)吸引众多群众现场采购。

  “我们天翔商砼将主动承担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优先采购我县农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农特产品,优先招聘我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摘帽,共奔小康!”宝鸡天翔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边小岗说。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秦皇岛市诺和商贸有限公司、西安圣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西安格泰科技有限公司等外域企业代表参会。活动当天,现场销售扶贫产品共计2.6万余元,达成多项采购意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