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三抓三促”上好新选派党组织书记任前“第一课”
2020-05-27 11: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保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龙陵县精心组织、悉心筹备为新选派的15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上好任前“第一课”。

  抓“理论+实践”深化教育,促快速“充电”提升。为新选派的15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准备了任前“礼包”,礼包包括“党章党规的汇编手册、《党务工作500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具体案例、郭彩廷先进事迹和村级党建工作清单”,供学员快速学习。同时,邀请市县党建方面的专家受业解惑,为学员走上新岗位打好理论基础。

  抓“专题+运用”强化教育,促快速“补钙”提升。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邀请相关领域的行家里手进行专题讲授,手把手教方法、划重点、传技巧。并到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到县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谈话,做到实践教学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切实增强学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抓“经验+分享”活化教育,促快速“融入”提升。邀请7名优秀党总支书记开展现场交流,组织学员到“十强支部”、脱贫攻坚示范村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现场教学,为履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职责积累经验、奠定基础。同时,组织学员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组织书记”开展学习研讨,在相互交流中找到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方向、明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