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江西优秀“村官”当“乡官”增引力添动力
2018-08-27 09:06: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罗瑞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拓宽乡镇(街道)机关领导干部选拔视野和来源渠道,建立完善以实绩为导向的择优选拔机制,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江西多地决定面向优秀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村(社区)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以下简称“三方面人员”)选拔一批乡镇(街道)机关领导干部。  

  抚州选拔乡镇(街道)领导干部 “三方面人员”可报名

  就抚州市而言,根据各县(区,含抚州高新区、东临新区,下同)职数空缺和选拔计划呈报情况,全市在优秀“三方面人员”中共选拔137人担任乡镇(街道)机关领导干部。其中:在优秀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78人,在优秀村(社区)干部中选拔17人,在优秀大学生村官中选拔42人。

  选拔范围为乡镇(场、街道)在编在岗的优秀事业编制人员(含县区直单位派驻乡镇街道工作的事业编制干部,不含学校、医院)、乡镇(场、街道)所辖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主任、优秀大学生村官。选拔对象以乡镇(场、街道)优秀事业编制人员为主,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和优秀大学生村官要有一定比例。

  报名时间为2018年8月20日至22日。选拔程序包括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组织推荐、笔试、面试、差额考察等环节。  

  若发现造假立即终止考察

  考察工作由各县(区)委组织部(高新区、东临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类组织实施。县(区)委组织部(高新区、东临新区党群工作部)根据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制定考察方案,对考察人选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严格进行考察。考察采取民主测评、征求意见、个别谈话、实地考察、上户随机了解等方式进行,尤其注重人选政治素质的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看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严格把好政治关口。

  考察过程中,须认真审核考察对象人事档案,对档案存在恶意涂改、造假等情形的,经组织认定后,终止考察程序。进入考察程序后,如发现考察对象存在影响任职情形经查核情况属实的,取消其考察资格,且不再递补。  

  多地选拔乡镇(街道)领导干部

  记者注意到,除抚州外,江西多地也在从这“三类人员”中选拔乡镇(街道)机关领导干部。其中,鹰潭市走在前列,62名入围考察的人员名单已进行公示;九江市各县(市、区)经过组织推荐共有1129人参加笔试,经过资格审查、笔试后共有406人入围面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