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培养千名大学生村干部
2020-09-18 09: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成蕾 范杰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6日,由江苏涟水县委组织部、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江苏开放大学共同组织的“涟水县千名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计划”正式实施,首批学员共300人将进行为期2年半的本科、专科学历教育。

  县委组织部部长胡春雷介绍,目前涟水县村(社区)干部学历偏低、能力偏弱问题比较突出,江苏开放大学发挥“注册入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远程教育办学优势,送教下乡,有效化解了村(社区)干部的工学矛盾。“十四五”期间,全县将把1000名村(社区)干部培养成大学生。

  学员们将系统学习行政管理、“三农”政策、电子商务等方面内容。江苏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纪河表示,这些学员来自农村基层一线,是带着问题来学习的,授课教师也很有压力,必须吃透政策精神,掌握农村情况,否则很容易被学员问倒。为此,学校专门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

  开班典礼上,校长崔新有代表江苏开放大学与涟水县签订了捐赠协议。学校将收取的500万元学费,在涟水县设立“乡村振兴起航项目专项资金”,优先用于优秀学员申报乡村振兴项目,并向原省定经济薄弱村倾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