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锻造乡村振兴“生力军”
2020-09-09 15: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江苏灌南聚焦聚力乡村年轻干部培养机制,着力搭建多元化干部成长平台,不断优化干部成才路径,持续锤炼“乡村青年干部生力军”,为灌南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培训提素能。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乡村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推行“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战略,全面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结合乡村青年干部工作重、业务忙的实际情况,不定期邀请知名学者、专家人才前来“传经送宝”,在县域内开设政治理论实境课堂、乡村振兴培训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积极与南京农业大学、钟山红岭党建培训中心等高校院所交流对接,开设乡村青年干部成长需要的主体课程班次,全县乡村青年干部逐一进行轮训。

  突出实践导向,一线历练压担子。注重在实践锻炼中、一线锤炼中让乡村青年干部先学一步、早干一些,在矛盾复杂的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综治信访、重点工程、拆迁拆违等一线历练锤炼干部。同时选派乡村青年干部到县级机关单位进行跟班学习、挂职锻炼,进一步开拓视野、熟悉政策业务,不断提升乡村青年干部处理具体事务及突发状况的应对处置能力,通过锻炼不断激发青年干部挑大梁、唱主角的潜质潜能。

  突出严管厚爱,交心谈心促成长。实施青年干部“半月谈”等活动,为乡村青年干部成长搭建交流平台,同时便于组织部门掌握优秀基层青年干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与青年干部交心谈心、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成为忠诚于党、团结协作、向善向上、干净担当的乡村振兴事业生力军;注重警示教育,依托县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阵地资源,以开展警示教育座谈等方式,对青年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