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俊先走上乡长岗位 成为江苏宿迁首位“90后”乡长
2018-08-28 09:5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戚善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经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委提名,宿迁90后大学生村官亓俊先被罗圩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为乡长,成为全市首位90后和最年轻的乡镇长。此前,他担任共青团宿城区委书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挂职)职务。 

  亓俊先,安徽阜阳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1届大学生村官。他村官生涯的第一站是宿城区洋北镇老庄村,刚到时他每次骑自行车往返十五里路进行入户调查,半年的时间接连走访了260多户村民,一年时间撰写200多篇、20多万字的民情日记,老庄村的基本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20137月,他来到下口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当时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个贫穷落后的地方。他与9名大学生村官种西瓜、四处打广告宣传村里的酒厂;兴办来料加工、来件装配、来样定做和农副产品加工的三来一加电子厂,为村里40余名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月增收1500余元;他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村内所有的危桥全部翻建,从家门口到田间地头全部铺上了水泥路和砂石路;农田水利设施大大改善,平均灌溉周期从七天缩短到三天。农村这片广阔天地给了他成长成才的平台,让他完成了艰难的蜕变。 

  20164月,当时已担任共青团宿城区委副书记、洋北镇党委副书记(挂职)职务的亓俊先,当选为新一届宿城团区委书记,时隔不久又挂职任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职务。他积极引导全区团员青年电商创业,通过实施电商创业培训项目、开展网络创业培训“乡村行”活动等措施,大力推进电商就业扶贫,促进精准脱贫,累计有1200多名低收入人口通过培训成为网店店主、1万多名贫困人口受益。他参与主办的2017年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合作论坛暨宿迁国际绿色建材展,围绕“共建绿色产业链,助力绿色新势能”的活动主题,吸引世界各地社会组织、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会参展,有力地促进了宿城区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