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4个对比”考准大学生村官半年工作实绩
2018-07-09 15: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惠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苏灌南县为全面客观了解大学生村官半年工作表现,将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绩进行对比考评并分级,为村官年度考核工作打下基础。 

  查日常记录,对比推动力。由大学生村官填写《“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实绩鉴定表》。通过查阅乡镇考勤记录本、秸秆禁烧分片表、日常工作日记等记实考证,掌握大学生村官参与村日常工作情况。查看村党建、征兵、合作社等工作档案,详细了解大学生村官对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视程度,综合评估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中的推动力。 

  谈班子团结,对比凝聚力。与镇三套班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座谈,围绕大学生村官在指导和协助村“两委”班子执行政策、经济建设以及在村“两委”换届过程中的作用体现等班子团结问题,详细听取他们意见,精准考量大学生村官通过哪些措施凝聚村“两委”班子力量,带领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朝一处使”。 

  听村民评价,对比亲和力。采取随机入户走访验证的方式,与村民面对面谈心交流,听取村民对大学生村官在服务期间的看法,通过“你眼中的大学生村官、印象最深的一件事”等问题了解大学生村官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民困难的实际表现。特别注重听取贫困户、信访户的意见,了解精准脱贫与化解矛盾的具体措施,衡量大学生村官在群众中的亲和力。 

  看创业效果,对比领航力。实地到村查证,察看大学生村官促进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的项目,重点看创业项目的实绩效果。掌握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村中创业项目的经济效益、促就业人数、带动创业情况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用数据说明在引领贫困村脱贫、薄弱村发展的续航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