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广陵区组织大学生村官赴沂蒙老区培训
2018-07-06 12:3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杨露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组织37名大学生村官和基层团干部,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这是该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举措之一。

  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为期5天,既有理论教学又有体验教学,既有专题讲座又有实地考察,既有互动交流又有经典分享,全方位、多纬度帮助大学生村官和团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广陵区已连续8年组织大学生村官赴异地开展主题培训,先后在复旦大学、省委党校、井冈山干部学院、苏州农村干部学院等地办班,累计培训320多人次,让村官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这位负责人说。

  除异地培训之外,今年以来,广陵区创新实施了一系列基层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措施。年初连续举办两场90后年轻干部座谈会,从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等群体中发现优秀人才;5月份选派优秀青年赴浙江嘉兴市秀洲区锻炼一个月。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年轻干部培养管理方式,组织开展“青年毅行”、“主题论坛”等活动,促进年轻人在基层成长成才。

责编:车婧